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22年语保工程广西项目检查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2022-01-11 作者:文/田春来 图/蔡江林 王旭彤 点击量:

 

202218-9日,中国语言资源保护工程广西项目检查工作会议在南宁市圣展酒店举行。会议由广西壮族自治区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教育厅语工处主办,广西大学文学院承办。来自区外的19位专家及区内40余位参检课题组成员参与本次会议。

8日全天,国家语保中心黄晓东教授、暨南大学甘于恩教授、浙江大学庄初升教授、复旦大学陶寰教授等12位专家对54汉语方言点口头文化长篇语料转写项目进行验收检查,暨南大学伍巍教授等3位专家对6广西汉语方言文化语料收集与整理项目进行验收检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严修鸿教授等4位专家对5广西濒危汉语方言调查项目进行中期检查。同期,语保工程广西项目首席专家、广西大学林亦教授主持召开了《中国语言资源集(广西壮族自治区卷)》的审校会议。

9日上午,语保工程广西项目负责人逐一接受专家一对一反馈。随后所有与会人员在圣展酒店三楼会议中心召开集中反馈会。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伍春辉、广西大学副书记查丹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广西壮族自治区语委办主任、教育厅语工处处长黄凯主持会议。

会上,伍巍教授、严修鸿教授、甘于恩教授、杨慧君副教授分别代表专家组就此次验收的三类项目检查情况进行反馈,其他专家从不同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专家组肯定了语保广西项目的成绩,也中肯指出了目前存在的问题。最后广西语保核心专家陈小燕教授代表专家团队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