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教师作品入选国家新闻出版署《出版业”十四五“时期发展规划》

2022-01-12 作者:文学院 点击量:

近日,国家新闻出版署公布了《出版业“十四五”时期发展规划》,我院覃凤余教授编著的《壮族长篇叙事歌·柳江卷》和李慧副教授参与的《戏曲与俗文学研究丛书》成功入选(李慧副教授负责撰写其中的《折子戏研究》一书)。

《壮族长篇叙事歌·柳江卷》收集流传于原柳州地区的壮歌,在此基础上进行整理,研究其语言、词汇、文字、语法、文学和文化,对民歌内部体裁结构进行分析说明。

《折子戏研究》整理、分析折子戏选本及小说、日记、文人笔记等文献,关涉中国戏曲本体,对于中国戏曲研究、当代戏曲的传承与传播均有重要价值。

覃凤余教授、李慧副教授长期从事基础研究,取得了系列高质量的研究成果。此次作品成功入选《出版业“十四五”时期发展规划》,是她们科研实力的体现,也提升了我院在学界的影响力。我院将继续大力支持教师开展科学研究,不断提高学院的整体实力和教师的科研水平。


民族文字出版规划(104 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