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学院成功举行2021级新生欢迎仪式

2021-09-21 作者:文字/张秀娟 黄毅 图片/韦明刚 点击量:


 

202198日上午830分,广西大学文学院2021级新生入学欢迎仪式在第六教学楼第二阶梯教室隆重举行。

文学院2021级新生共261人参加了欢迎仪式。同时,院党委书记胡小坤,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孙瑞,副书记郭爱涛,副院长田春来、阳静、黄艳阳;教研室主任韩颖琦、黄海云、唐七元、李志峰、李静峰;党委委员、组织员杨雪;学工组赫英娜、韦明刚、董艳秋、王天亮、韦先明;研究生办陈静丽;学生会主席赵云涛等,也参加了欢迎仪式。仪式由副书记郭爱涛主持。



在全场齐声高唱的激昂国歌声中,欢迎仪式拉开了序幕。

首先,新生代表、2021级汉语言文字学专业研究生方勇岸同学,老生代表、2018级汉语言文学专业本科生赵云涛同学,分别上台发言。

方勇岸表达了对学院的热爱和感激之情,对能够加入文学院大家庭,继续深造表达了感恩和自豪。他代表新生,表达了人生不止、奋斗不息的积极思想,人生的华章需要我们去奋笔疾书,方勇岸坚韧不拔的求学精神和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深深感染了在场每一位同学,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赵云涛以学长的身份,建议学弟学妹们认真规划大学的学习和生活,在忙碌和勤劳中得到快乐,鼓励大家寻找属于自己的充实的大学生活,充分利用好学校优质的教育资源,增长才干、不断进步,并为学弟学妹们送上真挚的祝福。    



教师代表唐七元教授对新生们顺利通过高考和研究生入学考试表示了祝贺,并向各位新生简明扼要地介绍了学院各专业的概况。他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伟大时刻,我们在欢庆的同时,更要尽快适应学校的新环境、学习的新氛围,在学习和研究中激流勇进,在工作和生活里迎难而上,用实际行动报效祖国!

 


院党委书记胡小坤代表学院致欢迎辞。她代表学院党委、行政,以及全院师生员工,欢迎新生加入到文学院大家庭。她感谢新生和家长们,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对全体新同学寄予殷切的期望:从今天开始,你们已经正式成为“西大人”,“西大人”将成为你们永不褪色的标签。“西大人”应该有西大人的气质、有西大人的梦想、有西大人的执着和追求、有西大人的责任与担当。请你们记住西大的校训“勤恳朴诚、厚学致新”,好好学习、领会西大校歌歌词的含义:“复兴中华,发达广西,是我们立校本意;为国奉献,为民工作,是我们求学目的”。弘扬马君武老校长提出的“教师拼命教、学生拼命学、职工拼命干“的“三拼”精神,磨练自身意志,成就未来更多可能!

最后,胡小坤感谢和祝福全院教师:感谢你们辛勤耕耘三尺讲台,守护一方教育圣土,培育满园桃李,培养祖国栋梁,祝福你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教师节快乐!



欢迎仪式在全场师生齐唱广西大学校歌的嘹亮歌声中圆满结束。文字/张秀娟 黄毅  图片/韦明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