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文学本科一支部开展“后疫情时代”心理健康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023-03-07 作者:王天亮 陆海兰 点击量:

为减轻“后疫情时代”同学们的紧张、焦虑和恐惧等负面情绪,进一步加强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2023年2月28日,文学本科一支部于学院104党员之家举行了“后疫情时代心理健康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开始,支部书记王天亮老师播放了心理健康教育微电影《青春的抉择》,该微电影讲述了在疫情冲击之下,学生应该如何调节不良情绪、如何坦然面对困难,保持乐观积极奋发向上的故事。支部党员都认真观看,微电影中相似的大学生活和迷茫时的抉择也引发了党员们的共鸣。

接着王天亮老师为大家播放了广西大学学生工作处心理发展指导中心韦唯老师的心理健康教育视频《“羊圈”心理调适指南》,视频中韦唯老师从疫情引起的不良情绪、调整不良情绪的小妙招、心理调适的方法三个部分和同学们探讨应该如何积极、合理的应对疫情,党员同志们看完视频之后也有了很多收获。

此次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开展的时间恰到好处,一方面帮助同学们如何释放情绪,增强心理承受能力;另一方面教会同学们如何处理负面情绪,提高心理健康意识。通过此次党日活动,营造了守护青年学子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为新时代下关爱青年学子心理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