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汉教本科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2023-03-09 作者:周佳妮 郭倩 蒙杨茵 点击量:

2023年3月6日晚,文学院汉教本科党支部在文学院401教室开展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主要包括支部书记二十大精神宣讲和观看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两个环节。

支部书记韦明刚同志结合自身对党的有关理论的学习经历为大家带来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课,主要从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主题,深刻领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等九个方面带领与会党员深入学习,号召与会党员知行合一,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随后,全体党员集体观看《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文化自信自强》专题讲座视频,该视频从为什么要推进文化自信自强,为什么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等四个部分进行了专题阐述,让与会党员深刻认识到中华文化是我们国家、民族发展中最基本、最深沉、最持久的力量,我们要学会讲好中国故事,让文化之花绽放在祖国的大地上。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使与会党员加深了对二十大精神的理解,进一步认识到了文化的力量,表示要发挥本专业学识特长,帮助中华文化走出去,成为有责任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