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清廉学院 > 工作动态 > 正文

文学本科第一党支部开展廉洁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022-05-18 作者:文字 | 李桉瑞珊 肖湘缘 陆海兰 / 图片 | 王天亮 公浩然 点击量:


 

513日下午,文学本科第一党支部于学院301教室举行“知敬畏守底线,讲廉洁守正气”主题党员大会。

          1

会上,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家风不正遗祸患,清廉传家惠久远——领导干部家风不正典型案件警示录》警示教育电教片。该片通过一系列家族式腐败的反面教材为广大学生党员上了深刻的一课,使党员们对于错误的权力观、错位的亲情观有了更加透彻的认识,对于廉洁的重要意义有了更加明晰的理解。“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好的家风引领人向上向善,不良的家风却会败坏社会风气,贻害无穷”,我们应提高警示,增强廉洁家风建设的意识。

          2

随后,支部书记带领党员同志们进一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人都有三亲六故,但我们是共产党人,不能搞‘一人得道,鸡犬升天’那一套。”“家庭教育涉及很多方面,但最重要的是品德教育,也就是如何做人的教育。”“领导干部的家风,不仅关系自己的家庭,而且关系党风政风。”一句句话语,犹如一声声警钟,深深响彻在党员们的耳畔,敲响着党员们的廉洁之心。

接着在支部组织委员公浩然同志的带领之下,全体党员齐声朗读清廉诗文《廉洁颂》。党员们用真挚的感情和生动的语言,汲取了崇廉尚廉的文化精髓,诠释了廉洁文化的力量,并进一步巩固了“守底线,讲廉洁”的思想方向。相信全体党员都能够做到如诗中所说:“心灵和外表一样美丽精神,和物质一样光泽。”

          3

会议最后,一支部的党员们将对自己印象最深、影响最大的关于廉洁的诗文誊抄于贺卡上,并以随机抽取的方式互赠贺卡。这项活动不仅加深了党员们关于廉洁的理解、加强了廉洁教育学习的效果,而且有效增进了文学本科一支部党员之间的感情。会后每一位党员同志都将永久保留好这一张写着“廉洁”的卡片,时刻警示自己守住底线,弘扬廉洁。同时,这一活动将廉洁文化建设与古今诗文相结合,使清冽的廉洁之风伴着袅袅的书香之气,一起吹拂着党员们的心灵。

          4

          4

 

本次党日活动通过多样的形式对支部党员进行了廉洁文化教育,每位党员同志都在活动当中对于廉洁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相信无论未来如何前进,一支部的党员们都会时刻守着心中的底线,坚定廉洁修身的本心,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