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山大学龙海平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2021-12-17 作者:图/王银娣 文/许梦杰 点击量:


20211215日,中山大学外国语学院龙海平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从‘诚然’的演变看汉语复句前件关联词的双重属性”的学术讲座。讲座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孙瑞教授主持。我院相关专业老师和研究生100多人参加本次学术讲座。

龙教授重点探讨了以下三个问题:语气副词是否存在由外向内的演变路径?表确认的谓词成分在什么样的语境中可以演变为表让步的关联词?汉语关联词为什么成对出现且有主次之分?他提出的语气副词存在大量“由外向内”演变路径观点新颖,思路独特。对“面子同意策略”进行全面深入阐述,深化我们对专业理论的认识,拓宽我们的研究视角。在互动提问环节,线下及线上师生与龙教授就相关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

孙瑞教授认为,龙教授在前人“二元话语语法”的基础上进一步创新,提出“联接化路径”,这种学术创新能力值得我们同学认真学习。

 

 

  QQ图片20211215200414

 

  QQ图片2021121520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