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研究生获第二届中国—东盟高校研究生文艺理论国际研讨会优秀论文奖

2021-12-16 作者: 点击量:


2021 年12月16日,第二届中国——东盟高校研究生文艺理论国际研讨会在广西南宁召开。经过学界专家评选,广西大学文学院中国现当代文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张梓钰的论文《民族地域叙事与主流话语交融——以获“骏马奖”的小说作品为例》获本次研讨会硕士赛道文学组三等奖;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研究生杨牡丹的论文《“小麦”与“饼干”:关于文学作品影视改编评价标准问题的探讨》获戏剧影视组三等奖。本科就读于广西大学文学院、现于暨南大学文学院深造的文艺学硕士研究生张琴,其论文《文学经典化的路径——以20世纪美国〈白鲸〉经典化的形成为例》亦入选本次研讨会,并在会上作报告发言。

                   

本次研讨会共收到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四川大学、东南大学和广西大学等全国120多所高校和马来西亚、菲律宾、韩国等国外多所高校的研究生投稿。研讨会的博士赛道评出获奖论文一等奖3篇,二等奖6篇,三等奖9篇,共计18篇;硕士赛道评出获奖论文一等奖10篇,二等奖20篇,三等奖26篇,共计56篇。博士和硕士赛道总计评选获奖论文74篇,约占总数的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