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成功举行2020级新生入学欢迎仪式

2020-09-09 作者:文:赫英娜 韦先明 图:韦明刚 点击量:

 

2020年9月8日下午,广西大学文学院2020级新生入学欢迎仪式在西校园大礼堂隆重举行。欢迎仪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郭爱涛老师主持,文学院党委书记胡小坤,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孙瑞,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爱涛,副院长田春来、阳静、黄艳阳,各教研室主任,新生班主任,教师代表,辅导员以及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欢迎仪式。

 

 (广西大学文学院2020级新生欢迎仪式现场)

欢迎仪式以师生齐唱广西大学校歌拉开序幕。仪式上,古代文学专业2020级研究生罗佳祺同学和汉语言文学专业2018级本科生赵云涛同学分别作为新生代表和老生代表上台发言。罗佳祺同学表达了自己成为文学院新生的骄傲和自豪,并表示要把心中的理想信念付诸行动,脚踏实地、虚心求教,以全新和饱满的状态迎接未来的学习,做好规划、坚定信念、持之以恒,在文学院这片沃土中开出希望之花。

(古代文学专业2020级研究生罗佳祺同学代表新生发言)

作为老生代表,赵云涛同学分享了自己对大学生活的感悟,鼓励同学们好好把握大学生活,“走向操场,走进图书馆”,树立远大理想,描绘属于自己完美而宏大的蓝图。

(汉语言文学专业2018级本科生赵云涛同学代表老生发言)

随后,文学院文艺理论教研室主任李志艳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李老师希冀同学们能够“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谱写新的荣光、留下新的历史。

(文艺理论教研室主任李志艳教授代表发言)

最后,由文学院党委书记胡小坤老师致欢迎辞。胡小坤书记给新生简单介绍了文学院,介绍了广西大学,对新生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致辞中胡书记指出:从今天开始,你们已经正式成为“西大人”,“西大人”将成为你们永不褪色的标签。西大人应该有西大人的气质、有西大人的梦想、有西大人的执着和追求、有西大人的责任与担当。要求新同学记住西大的校训,要勤勤恳恳做事,实实在在做人,而做一个“勤恳朴诚”的人,不只是做人做事必须的一种态度,更是践行家国情怀、责任担当的基础和保障。要领会“厚学致新”的含义,既要有广博的知识和学问,厚实的专业基础,也要有兼容并蓄,博采众长,融贯古今与中西的眼光和胸襟。胡书记还勉励新同学:要好好学习、领会西大校歌歌词的含义,弘扬马君武老校长提出的“教师拼命教、学生拼命学、职工拼命干“的“三拼”精神,磨练自身意志,成就未来更多可能!

(文学院党委书记胡小坤老师致欢迎辞)

欢迎仪式在全场师生齐唱《歌唱祖国》的嘹亮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