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国诗经学会第十二届年会暨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我校隆重举行

2016-10-29 作者:文学院 点击量:

中国诗经学会第十二届年会暨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我校隆重举行

 

1028日上午,由中国诗经学会主办,广西大学文学院承办,上海大学中国古代文学与文化研究中心协办的“中国诗经学会第十二届年会暨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广西大学君武楼玉林厅隆重开幕。

大会开幕式由广西大学文学院党委书记陈信存博士主持,中国诗经学会会长王长华教授致开幕词,广西大学副校长马少健教授、广西大学文学院院长李寅生教授分别代表广西大学、文学院致欢迎词。美国加州东湾牡丹诗会会长林中明先生,中国诗经学会副会长、上海大学中国古代文学与文化研究中心主任邵炳军教授分别致辞。

王长华会长在致辞中总结了学会两年来的主要工作:一是搜集整理出了大量的《诗经》善本,二是《世界汉学诗经学丛书》的整理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并对学会的下一步发展提出希望:加强学者团体之间的联系和交流,组织学者开展高层次的学术研讨会,努力推动《诗经》的研究工作。

广西大学副校长马少健教授在致辞中介绍了广西大学的创办历史和广西的地域特色,期待海内外的专家学者更多地关注和支持广西大学,推动广西大学的建设和发展。

美国加州东湾牡丹诗会会长林中明先生的致辞,从2015年诺贝尔生物学或医学奖获得者屠呦呦的名字来源、2016年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的歌手身份,到莎士比亚的十四行诗,纵谈了《诗经》的文化价值和世界影响。

邵炳军副会长在致辞中,首先代表本次大会的协办单位上海大学对承办方广西大学表示感谢,接着从本次会议的合作方式、论文主题,高度评价了此次会议的穿越性与创新性。

广西大学文学院院长李寅生教授作为东道主,简要介绍了文学院的情况和对2017年申请博士点的期望,并对到会的各位专家学者表示欢迎,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山西大学文学院院长刘毓庆教授主持了开幕式后的主题发言。中国人民大学李炳海教授、中国台湾国立中兴大学中文系林淑贞教授、美国加州东湾牡丹诗会会长林中明先生、西北大学文学院韩高年教授、山东大学文学院廖群教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中文学院陈桐生教授在大会作了主题发言。

    本次研讨会为期三天,将于1030日上午结束。  

 

会议现场

文学院党委书记陈信存博士主持会议

中国诗经学会会长王长华教授致辞

广西大学副校长马少健教授致辞

美国加州东湾牡丹诗会会长林中明先生发言

中国诗经学会副会长邵炳军教授致辞

文学院院长李寅生教授致辞

与会代表

全体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