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汉教本科党支部开展“学习雷锋精神,践行时代新风”党日活动

2023-04-03 作者:李谨杉 点击量:

2023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进一步弘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2023年3月30日,广西大学文学院汉教本科支部三十一名党员前往南宁市李明瑞、韦拔群烈士纪念馆开展“学习雷锋精神,践行时代新风”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九点,全体党员到达南宁市李明瑞、韦拔群烈士纪念馆,瞻仰烈士纪念碑。随后,全体党员进入纪念馆进行党史教育现场学习。在学习了百色起义、龙州起义的革命历史后,结合纪念馆中陈列的共产主义战士的文史资料和文物,全体党员深刻感受到了百色起义期间艰苦的环境和革命烈士为谋求人民解放进行的艰苦卓绝的战斗和拼搏,接受了一次深刻、庄严的心灵教育。

参观完毕,三十一名党员分成五个小组在李明瑞、韦拔群烈士纪念馆周围开展“随手捡”环境清洁活动,用行动将共产主义战士“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与雷锋精神融入到实际行动之中。“随手捡”活动结束之后,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并集中朗读《雷锋日记》节选段落。

在本次党日活动中,汉教本科支部全体党员加深了对革命历史和英烈事迹的认识,同时在实践之中进一步体悟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支部会以本次党日活动的经验为崭新的出发点,进一步丰富党日活动形式,形成具有自身特色的党支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