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文学本科一支部开展“学习雷锋精神,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2023-04-05 作者:陈然 点击量:

每年32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为响应党的号召,学习雷锋精神,文学本科一支部于328日下午3点在学院206会议室展开以学习雷锋精神,凝聚奋进力量的主题党日活动。

在本次党日活动中,同学们通过观看《雷锋》影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内容并分享自身志愿活动经历,对如何更好地为人民服务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也助奉献精神、助人精神在支部得以蔚然成风。

 

一、观看《雷锋》影片,赓续雷锋精神

在这部分环节中,党员同志共同观看《雷锋》影片。在影片中,党员同志们了解了雷锋日常生活行迹及思想活动转变、成长的过程。影片观毕,由雷锋精神谈起,几位党员自然而然地分享自己志愿活动经历与心得。最后,王天亮书记予以总结并提出要求,每位党员同志都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力倡树文明新风,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共看雷锋影片)

 

(分享志愿经历)

二、牢记三个务必,坚定走向未来

随后,王天亮书记带领党员同志进行三个务必理论知识的学习。在党课讲授中,王天亮书记指出三个务必就是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三个务必带领着党和国家走过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改革开放等不同历史阶段,是党和国家在领导全体中华民族的历程中总结出来颠扑不破的革命经验。如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所面临的矛盾斗争比以往更加复杂,也更为尖锐;中国共产党所承担的历史使命与时代责任比以往更为特殊,也更为重要。在特定时空汇点下,全体共产党党员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三个务必记在心中,以永恒的信念面对纷繁的实际,以奋发的心态迎接未知的未来。

 

(书记领学)

 

三、讨论发展问题,支部焕发新采

在本次党日活动上,经何坪蔚、韦仲谋两位同志宣读入党志愿书、入党介绍人宣读入党介绍词、党员讨论评议及表态后,文学本科一支部一致同意接受何坪蔚、韦仲谋两位同志为预备党员。而后,王天亮书记就有关支部建设的建议予以回应,对相关支部活动开展的细节进行调整、说明。

在本次党日会议上,党员同志面对面、心谈心地进行深度学习与交流。不仅对雷锋精神的学习与发扬有更新的认识,还对党的理论知识有了更为清晰的认知。同时,新成员的加入也意味着支部建设将迎来新血液、新力量。而文学本科一支部也会带着这份朝气继续在未来的日子里发光发热、积极向上。

 

(何坪蔚同学发言)

 

(韦仲谋同学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