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儿童性教育绘本情景教学公益活动在南宁市邕宁区第四小学顺利开展

2023-03-20 作者: 点击量:

2023年3月17日,由我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2020级本科生发起成立的广西大学护苗成长团队,前往南宁市邕宁区第四小学开展“小云小天,我们不同”儿童性教育绘本情景教学公益活动。

活动中,团队成员通过发放原创绘本、讲演结合的方式,给第四小学的同学们上了一堂“不一样”的课。小朋友们的参与热情极高,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循序渐进地探索生命的秘密,并学会如何保护自己。教学在小朋友们的欢笑声中落下帷幕。

广西大学护苗成长团队是在广西云天慈善基金会的支持下,由我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2020级本科生石燕萍发起成立,成员有来自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艺术学院的本科生。该团队在大量调研的基础上,结合教育学、儿童心理发展学、绘本设计等方面的知识及案例,独立绘制了能够帮助儿童掌握基本的性生理知识,构建良好的两性心理认知的绘本,旨在让儿童群体的性教育得到更多关注,为儿童打造美好健康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