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院各班级积极开展新学期“开学第一课”系列教育活动

2023-03-01 作者:文字 | 黄秀倍 图片 | 汉语言文学202班 汉语言文学193班 编辑 | 龙如云 点击量:

开学两周来,文学院全院各班级都召开了“青春践行二十大——爱国、团结、科学、奋斗、互助”为主题的主题班会,积极开展了新学期“开学第一课”系列教育活动。各班级同学、班主任及辅导员老师都参与了班会活动。主题班会上,老师和同学们共同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了解学习英雄人物事迹,共同探讨对党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及对新时代青年责任和担当的深刻感悟。

班主任老师们认真了解了目前同学们的学习和日常生活状况,激励同学们认真学习、培养能力,督促同学们认真地对待学业,对自己负责,争取成为有为的担当者。辅导员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近年来的考研和就业形势,建议同学们早日为将来的工作、生活做好规划,同时也非常关心关注同学们的心理健康,引导同学们释放舒缓压力,形成健康良好的心态,以积极的心态面对学业和生活中的挑战与问题,并向同学们解答了考研、考编、考公等系列问题的疑惑。

通过本次主题班会活动,同学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同时在老师们的恳切关注、悉心指导下,同学们都感到受益良多,在新学期里更有信心和力量,争取更大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