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广西大学文学院研究生会赴梧州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2021-08-03 作者: 点击量:

   “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永葆初心才能走得远。”习近平总书记如是说。82日,广西大学文学院研究生会暑期社会实践团在王天亮老师的带领下赴中共广西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和中共广西特委旧址等地进行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烈,追寻红色印记。


(倾听革命先辈英雄事迹 袁磊摄)


中共广西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位于梧州市凤凰村,该馆生动展示了中国共产党老一辈革命先烈对党忠诚、英勇无畏和敢于牺牲的伟大事迹。成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认真听取了讲解员对支部发展历史的详细介绍。其中,“七九事件”苏曼、罗文坤和张海萍三位烈士在被捕后受尽酷刑,坚贞不屈,英勇就义。成员们深受触动,纷纷表示要将“对党忠诚、永不叛党”切实贯彻到个人的生活实际中。


(参观学习中交流学习心得 王天亮摄)


中共广西特委旧址是中国共产党早期在广西领导和开展革命活动的重要遗址,是梧州作为近代广西革命中心的重要历史见证。据悉,1925年共产党员毛简青租赁了这栋三层的砖木建筑,随后,中共两广区委在此创建了广西最早的党组织,广西革命的火种便是从这里传遍了八桂大地。


(倾听革命先辈英雄事迹 袁磊摄)


参观结束,实践团成员们集中进行心得体会交流,所有人都深刻意识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必须铭记历史,牢记使命,发扬先辈们的革命精神,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更加脚踏实地、无私奉献,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瞻仰中共广西特委旧址 王天亮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