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教育 > 正文

文学院开展“学党史 知党情 感党恩 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教学活动

2021-04-26 作者:何泳霖 点击量:

2021年4月24日,文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了“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跟党走”主题实践教学活动,同时也是对即将入党的发展对象进行的入党前教育。主题实践教学活动在南宁市人民公园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分现场教学与缅怀革命先烈两个环节。

在现场教学环节中,同学们跟随讲解员的讲解,在南宁近现代国防历史文化陈列馆与毛主席接见广西各族人民纪念馆参观学习。两个陈列馆内分别陈列有军事、历史文化遗迹,历史时刻复原场景以及大量文献资料,南宁近现代国防历史文化陈列馆的17间展厅陈列有辛亥革命、新旧桂系、南宁兵变、南宁抗战、南宁解放、南宁剿匪、抗美援朝、援越抗美、对越自卫还击作战等9个板块的内容,集中展示了南宁市近现代历史变迁、光荣革命史和国防文化,南宁兵变前后的历史既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也是对中国共产党的组织建设、思想建设与统战工作的重要性的生动诠释,学员们边走边看边听边学,接受革命历史与国防文化的教育和熏陶。

现场教学结束后,同学们来到南宁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开展缅怀革命先烈的活动,同学们为革命先烈敬献花圈,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诵读祭文诗词,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敬意和缅怀之情。有同学动情地说道:“国家建设靠的不仅是冷冰冰的枪炮,更有人民对于祖国的一颗赤诚真心,我们要时刻铭记今天和平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要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与使命。”

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实践教学活动,既是对课堂理论教学方式的拓展,也有助于青年学生加深对课堂理论学习的认知,自2021年4月起,文学院党委将持续开展相关主题实践教学活动,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和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


(文:何泳霖 图:李柏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