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教育 > 正文

胸怀千秋伟业,恰似百年风华——文学院红色影像党史学习教育特色专题党课

2021-05-19 作者: 点击量:

2021年5月18日下午,文学院党委书记胡小坤同志以“胸怀千秋伟业,恰似百年风华”为题,为全院师生党员上了一场独特的红色影像党史教育专题党课。

此次党课采取“影像+讲解”的形式,在文学院3D小剧场开讲。胡小坤同志为大家呈现了她精心挑选的十二个红色影像资料,这些红色影像资料既有史料丰富的文献记录片,有极富渲染力、感染力的宣传片,还有饱含深情的诗朗诵、红歌,每个影像既能独立成篇,又浑然一体,集中、深刻的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走上独立之路、自强之路、复兴之路的伟大征程。

最为巧妙的是,在胡小坤同志的旁白讲解之下,这些影像被归纳为七段历史,一一呈现在大家的眼前:群英首聚,开天辟地——星火燎原,峥嵘岁月——万里长征,力挽狂澜——灯塔指引,光辉旗帜——筹备建国,开国大典——拨乱反正,改革开放——中国梦,复兴之路。七段历史,描绘出一幅中国共产党诞生、发展、壮大的恢弘画卷,《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中国再出发》将党课推向高潮,在场的师生党员无不为之感染、动容。

党课在师生党员齐声合唱《不忘初心》、《我爱你中国》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34FA0

此次党课,授课形式新颖、内容丰富、讲述生动,让师生党员跨越时空与历史进行了一次穿透心灵的对话,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感悟到信仰信念的力量、领会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汲取到砥砺前行的强大动力。

教师党员李志艳、莫嘉翎、杨雪同志谈到:这堂党课形式新颖、层次分明,让人难忘,在短短的一个多小时里,通过大量生动详实的影视资料,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奋斗历程,收获满满。我们没有经历过战火的洗礼,但我们见证了祖国的发展与繁荣昌盛。历史与现实充分证明:马克思主义行!中国共产党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好!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我们要坚守教师教书育人的初心与使命,立德树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同心戮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学生党员苏益慧、李思慧、杨波谈到:胡书记的党课,把我们带回了那段无法忘怀的历史。当风雨百年、奋斗百年的历史,通过声音画像不断直观地呈现在我们面前时,内心受到极大冲击,极大震撼。百年风雨兼程,一路筚路蓝缕,如今荣光更甚。今日之中国离不开无数革命先烈舍生忘死的拼搏,坚守信仰的执着,现在建设强大中国的接力棒已经交到我们的手中,我们应该不惧艰难险阻,勇往直前,在新时代努力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文:张煜锴 胡璐依 图:韦明刚 杨雪 何泳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