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教育 > 正文

文学院开展红色影片展播党史学习教育

2021-05-29 作者: 点击量: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运用好红色资源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文学院党委举办“信仰的力量”党史学习教育红色影片展播活动。

此次活动以“信仰的力量”为主题,精心挑选了《建党伟业》《厉害了,我的国》《烈火英雄》《袁隆平》《金刚川》《中国机长》等十部红色影片,集中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及中国人民在不同年代、不同领域顽强拼搏、为国为民的赤子之心与家国情怀。

5月28日,红色影片展播活动首播选播了《袁隆平》与《攀登者》两部影片。影片《袁隆平》根据农业科学家袁隆平真实事迹改编,讲述了“杂交水稻之父”自20世纪50年代末开始为解决人类温饱问题,执着于杂交水稻研究的坎坷历程。影片《攀登者》以1960年与1975年中国登山队两次登顶珠峰的事迹为背景,讲述方五洲、曲松林等中国攀登者怀揣着最纯粹的梦想集结于珠峰,肩负时代使命于世界之巅的故事。

影片展播结束后,观影人黄子芷、黄珊谈到:袁爷爷说“我毕生的追求就是让所有人远离饥饿”,这种“以天下苍生为己任”的精神让我们感动和敬佩,虽然袁爷爷已经离开了我们,但为国为民的担当精神和数十年如一日只为做好一件事的执着态度值得我们永远学习。

观影人张煜锴、王壮谈到:红色影片展播这种教育形式非常好,既丰富了我们的学习生活,又能让我们静心观看影片,接受教育。《攀登者》《袁隆平》两部影片让我们非常震动,我们从影片中感受到了信仰的力量,更在无形中激发了责任感和使命感,作为党员,我们要时刻铭记我们的时代责任,做一个不负时代不负青春的人。

此次活动将持续一个月,于每周二、五下午在学院3D影院为全院师生展播红色影片。

 

(文:学生党办图:张煜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