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江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刘楚群做客我院“望道大讲堂”

2023-03-08 作者:图/许梦杰 文/王银娣 点击量:

为拓展同学们的学术视野,促进学术交流,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36日,我院特邀江西师范大学文学院刘楚群教授做客“望道大讲堂”。此次讲座聚焦老年人口语流利性的衰老关联度研究,我院院长孙瑞主持讲座。

本次大讲堂围绕老年人口语流利性展开,刘楚群教授重点讲述了口语流利性的测量指标及相关的概念界定,并对时间性指标和语言性指标的衰老关联度进行了深入探讨。刘教授通过列举生活实例、统计图表可视化等方法,让理论变得通俗易懂,同学们受益匪浅。刘教授特别指出,我国正步入老龄化社会,同学们要做前沿性的、国家需要的、既有学术价值又有应用价值的实际研究。最后,刘教授通过列举名人名言分享了研究老年人语言的重要意义,刘教授表示:“老年人问题国家关注,社会关注,我们也要关注。”


同学们就讲座有关内容踊跃提问,刘楚群教授一一耐心解答。此次“望道大讲堂”活动,不仅指明了新的学术增长点,也鼓励同学们跳出自己的学科局限,为同学们的未来的学术研究乃至人生走向都提供了有益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