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组织生活 > 正文

忆初心,显初心,传初心——文学院党支部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2020-07-01 作者: 点击量:

7月1日下午,文学院行政教工党支部在学院党员之家开展了“讲初心故事 铸信仰之魂 强使命担当”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杨雪同志主持,党外群众覃莉老师参加了活动。


活动分“重温誓词忆初心”、“战役聚力显初心”和“三代共话传初心”等三个环节,围绕主题层层推进。活动中,党员们将入党誓词逐句分解,对应自己的工作、生活实际,还结合了学校改革、学院发展、疫情防控的工作实际,回顾和畅谈初心使命。韦明刚、胡小坤、王天亮等老、中、青三代党员,分别从工作与理想、事业与信念、人生与追求等三个层面,深入讲述了共产党员的使命、责任与担当。


此次活动形式新颖,参与性互动性强,以重温入党誓词开始,以合唱《不忘初心》结束。党员们在讲述故事和分享感悟的过程中深刻的认识到:作为教育工作者,要坚守立德树人,教育报国的初心;作为共产党人,要始终站在理想信念的“制高点”,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筑牢思想道德的“防线”;作为中国共产党人,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肩负起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历史使命。

 

(文:杨雪   图:韦明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