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务公开 > 正文

文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2023-03-03 作者: 点击量:

2023年2月17日下午,文学院党委在学院206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度文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议由文学院党委书记胡小坤主持,广西大学党委副处级组织员董攀到会指导,文学院全体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学院行政副院长、教工党支部书记、普通党员代表与群众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主题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

 

会议按照规定程序逐项进行。

首先,学院党委书记胡小坤代表班子通报了文学院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主要包括五个方面:一是关于理论学习思想认识不够到位,重视程度不够的整改落实情况;二是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形式简单,创新意识不强的整改落实情况;三是关于领导班子成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意识不够牢固的整改落实情况;四是关于培养和选树典型力度不够,总结推广不够的整改落实情况;五是关于学院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成效不明显,人才流失较为严重的整改落实情况。

本次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谈心谈话等方式收集到意见建议共268条,其中:对班子的意见建议197条,对胡小坤同志的意见建议13条,对孙瑞同志的意见建议6条,对郭爱涛同志的意见建议17条,对田春来同志的意见建议15条,对阳静同志的意见建议6条,对黄艳阳同志的意见建议14条。这些意见建议集中体现在改善学院自习室环境、改善本科生导师制和加强师生联系、改善学生学习生活环境、改善学生管理服务、改善教师管理服务以及加强学院党建工作等6个方面。

其次,胡小坤同志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做对照检查,聚焦主题,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结合征求意见中师生述求和关切深入查摆问题,以推动学院内涵式发展和做好学院人才培养工作为大局提出整改措施。随后,胡小坤同志带头进行了自我批评,参会人员逐一对其提出批评意见,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共提出批评意见41条。最后,胡小坤同志总结民主生活会的情况,提出整改工作要求。

广西大学党委副处级组织员董攀对此次民主生活进行了点评。董攀同志在点评中谈到,文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非常充分,扎实做好了各个环节的工作,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下了很好的基础,整个会议程序规范,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开出了辣味,提出的整改措施具体明确,民主生活会达到了预期目的。

结合此次民主生活会以及民主生活会后续工作,董攀同志还谈了几点意见和建议,希望学院党委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强班子自身建设,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带领广大师生坚定的不移的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不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狠抓落实整改,要在整改落实中让师生员工真切的感受到学院党委班子解决问题的信心和决心,团结带领师生员工为文学院更美好的明天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