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务公开 > 正文

文学院党委召开2020年度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及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2021-01-29 作者: 点击量:

2021年1月11日下午,文学院党委在学院206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度文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及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胡小坤同志主持,校督导组组长、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兼教师工作部副部长李伟红同志,校督导组成员、学校纪委办苏锦春同志到会指导,学院全体党委领导班子及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学院全体教工党支部书记、学院纪委代表及党外群众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主题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与部区合建工作,迈向建设在中国语言文学学科布局合理、以“多民族文化融合”为特色的研究教学型学院新征程。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胡小坤同志首先通报了2019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学院2019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主要包括2019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整改措施落实情况、2019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点评意见的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广西大学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措施落实情况等三个方面的内容。学院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共收集到对班子的意见建议12条,对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6条。其次,胡小坤同志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做对照检查,聚焦主题,深入查摆问题,将教职工最关心的问题作为典型案例,深刻剖析问题存在的根源,提出整改措施。随后,胡小坤同志带头进行了自我批评,参会人员逐一对其提出批评意见,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共提出批评意见40条。最后,胡小坤同志总结民主生活会的情况,提出整改工作要求。

学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兼教师工作部副部长李伟红同志对此次民主生活进行了点评。李伟红同志在点评中谈到,文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开得很成功,会前做了充分的准备,会议程序规范,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直截了当,提出的整改措施务实有力,民主生活会达到了预期的效果。结合此次民主生活会以及民主生活会后续工作,李伟红同志还谈几点意见和建议,希望学院党委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学院党的领导,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使命担当,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坚持党建中心工作两手抓,促进学院各项事业齐头并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