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北京师范大学张和生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2021-10-08 作者:图/韦耀坤 文/李宝莹 点击量:



2021928日,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原北京师范大学汉语文化学院执行院长张和生教授应邀到我院做了题为“国际汉语教师素质概说”的学术报告。我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师生约100人参加了学术报告会。报告会由孙瑞教授主持。

张和生教授介绍了对外汉语教学的发展史、汉语国际教育事业的动态与走势,分析了新形势下国际汉语教师应有的素质。以自己30多年来从事汉语国际教育方面研究与实践的经验与经历为例,提出国际汉语师应具备怎样的知识结构与能力结构、如何形成这样的结构。

张和生教授从汉语本体知识、跨文化冲突、语言的教学技巧等方面为大家做进行详尽的讲演,引用了大量海外一线汉语教师的教学案例,与现场同学频频互动,讨论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生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国际汉语教师。

此次讲座主要面向2021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研究生和本科生,作为该专业职业规划的入门篇。张和生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形式活泼,针对性强,对我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生今后的学习与科研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启发性。报告之后,张教授亲切回答了同学和老师们的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