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学院党委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纪念活动

2021-06-30 作者: 点击量:

2021年6月29日,文学院党委隆重举行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纪念活动,纪念活动由四个环节组成。文学院百名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活动。

活动在三部视频纪录片《刻度上的百年征程》《百年之诺》《百年风华:读懂你的样子》中拉开序幕。

第一个环节是专题学习教育。党员们集体观看了“七一勋章”颁授仪式盛况的录播视频,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向平凡英雄学习,向优秀共产党员致敬。

第二个环节以诗文诵读的方式回顾百年党史,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行政教工党支部四位党员杨雪、赫英娜、王天亮、韦先明为大家带来了感人至深的诗朗诵《红船从南湖起航》,并引导现场的全体党员共同参与齐诵,用诗文描绘党带领我们走过的百年栉风沐雨,表达对党的崇高敬意,抒发对党的赤诚情怀。

第三个环节,举行今年第二次集体“政治生日”庆贺仪式。为在5-8月份入党的49名党员同志,举办了一个庄严、隆重、有意义的集体“政治生日”庆贺仪式。教师党员李志艳,学生党员杨蕙穗、李越颖等党员代表,结合自己学习生活工作中的感悟,话初心谈使命,深情讲述自己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担当。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孙瑞同志代表党委,向过政治生日的党员送上诚挚的问候和祝福,他说:我们当中很多人是第一次过自己的政治生日,第一次过政治生日就恰逢党的百年华诞,这是非常幸运和幸福的事情,我们应该加倍珍惜党赋予我们的政治生命,与党同呼吸、共命运,在学习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在新征途上奋勇前行!

随后,学院党委为过政治生日的党员赠送了生日贺卡。

DB7A0

97D3B

第四个环节是重温入党誓词和唱红歌。党委书记胡小坤同志带领师生党员,再次举起右拳,面向党旗,共同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入党初心。

活动在百名党员齐声高唱《唱支山歌给党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激情与豪迈中落下帷幕。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我们定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文:学院党委 图:董林平 李芊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