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我院召开勤工助学师生座谈会

2021-06-09 作者:文学院学工组 点击量:


为进一步规范勤工助学管理,积极发挥资助育人功能,我院于68日下午在209会议室召开勤工助学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郭爱涛以及30多名在岗勤工助学学生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辅导员韦先明主持。

会上,学生畅谈了在勤工助学过程中的所学所感所悟,纷纷表示通过勤工助学,使自己在人际交往、工作能力、综合素质等方面有了不同程度的提高,并对学校提供这一平台表示感激。同时,学生还结合各自工作岗位,分别就勤工助学工作的岗位设置、人员招聘、工作强度、考核标准等事项积极建言献策。

在总结讲话中,郭爱涛副书记对勤工助学的学生努力工作表示肯定与感谢。他鼓励同学们通过这一平台,把握当下、充实生活、锻炼品质、修炼自我,成为自强、自信的新时代五有领军型人才。

勤工助学工作是国家资助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资助育人的重要载体和途径。我院资助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扶智与扶志相结合作为发展方向,对于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树立自立自强意识、提升就业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