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社会服务 > 正文

社会服务

2020-08-01 作者: 点击量:

加强人才培养,积极推进科研成果转化,将科研成果应用于实际当中,进一步向社会推广和普及,更好地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成果转化代表性案例如下:

1、林亦教授团队研制的壮 字字符集成为国际标准,实现了方块壮字信息化,对遏制土俗壮 字无序发展的现象,使字符稳定化、信息化、国际化,发挥了巨大的作用。同时推动了拼音壮文方案的普及,使方块壮字作为壮族人民“我手写我口”的工具成为可能,对壮族语言文化的传承具有重要意义。

2、林仲湘教授主持编纂的《古今图书集成索引》,通过国内著名专家的鉴定,认为在索引工作史上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在世界汉学索引工作中达到了先进的水平,网站点击率超万次

3、李寅生教授出版的《中国古典诗文精品赏析》、《中外文学名作赏析》、《五经精品赏析》、《四书精品赏析》等读物,适用于高校教材、中小学生普及中华文学知识,对提高青少年中华文化知识修养具有积极、深远的意义。

这些研究成果既有现实意义,又富于学术性、前瞻性,为广西及国家的文化建设发挥着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