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1年度研究生科研创新性计划项目的通知

2021-09-28 作者: 点击量:

    为进一步调动我校学生创新活动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提高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实现创新人才的培养目标,根据《广西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本基地秉持“公开竞争、公开招标、择优立项”的原则,面向全校启动2021年度研究生科研创新性计划项目申报工作,现就有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资助项目类型

研究生科研创新计划项目。

二、申报对象

广西大学全日制在校研究生(毕业年级除外,本科生不独立申报,但可以参与研究生项目)。

三、资助额度和结题要求

每项资助3000元,研究时限1-2年。研究成果包括论文、专著和研究报告等,其中论文公开发表必须在正规学术期刊上,且是省级以上期刊,第一署名单位为广西大学文学与文化研究中心。

四、申报课题指南

1.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经典研究

2. 广西文学与主流文坛互动关系研究

3. 广西地方文献研究

4. 广西作家群作品和文学出版研究

5. 广西民族文艺批评与民族文化研究

6. 广西-东南亚语言区域类型学和广西语言接触研究

7. 语言文字应用研究

8. 中国-东盟文学与文化交流研究

五、申报受理时间

申报截止时间:20211025日,逾期不予受理。申报书要求一律用计算机填写,A4纸双面印制;纸质一式5份交到广西大学文学院文学与文化研究中心办公室,电子版请以“姓名+2021年度研究生创新计划项目申请书”格式命名发送至邮箱wxykyb@gxu.edu.cn

六、评审程序

(一)由基地学术委员会统一组织专家评审,择优立项

(二)专家评审后,拟立项项目名单将在基地网站和微信公众号上公示,公示无异议后发放立项通知书

七、申报联系方式

联系咨询电话:0771-3234952 邮箱:wxykyb@gxu.edu.cn

联系人:杨老师             中心办公室:文学院204



                                                    广西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广西大学  文学与文化研究中心


附件:1. 研究生科研创新性计划项目申请表